叶舟

史书不载

【Stuff】=摘录 | 诗歌=《海之昼》

十羽:

海之昼 | 1947


                    ——[葡]索菲娅·安德雷森


我见过



我见过森林,欢舞和苦痛,


夜莺啼啭,狂风吠叫,


在彗星划过的苍穹。




我见过阳光直射赤裸的面孔,


我见过眼睛是幽深的月亮,


磁石一样悬在海洋的上空。




我见过晕眩的夕阳浴血坠落,


那里的人与影交织在一起,


支离破碎,迷离斑驳。




被幻想之路所引领,


我穿过彷徨的国土,


十字路口的天使莞尔微笑,


无知无觉,像星星一样纯朴。





沉船



你来自一个


喧嚣,清晰,稠密的世界。


而现在大海将你守护在心底,


用他与世隔绝的静寂。




船长只剩下一具骨骸,


雪白如沙的骨骸。


他的双手紧攥着两只海螺。


美杜莎是他的心脏,


海藻是他的血脉。


……





啜饮月光



饮毕月光,我们神游远方,


心想生活就是拥抱


松海的涛声,山岗的蔚蓝,


还有大海花园的碧涛。




但孤独的我们只是过客,


果实不属于我们,鲜花不属于我们,


天空和大海在我们身后隐翳,


化作我们梦中的幽魂。




因此我们没有收获的花园,


被初升的晨光照得鲜明。


因此我们如果不是天空和大海,


那么上帝也不是他们的主人。





有一天



有一天,我们将历尽沧桑,远赴泉壤。


重新自由地生存,如野兽一般。


我们是大海和松林不死的兄弟。


即使身心俱疲,也会如花初绽。


……


评论

热度(5)